close

交通部斥資近卅九億擴建清泉崗機場國際航廈,並於昨舉行新航廈啟用典禮,總統馬英九、台中市長胡志強等皆出席。胡志強表示,清泉崗機場發展迅速,新航廈很快又會不夠用,要馬總統大力幫忙。

清泉崗機場客運量不斷成長,去年總旅客數達一百五十九萬人次,與民國九十四年相較,成長兩倍。因舊航廈不敷使用,交通部斥資近卅九億,以三年時間擴建新國際航廈,並於昨舉辦啟用典禮。

24個櫃台、18家免稅店

清泉崗機場國際航廈為地下一樓、地上四樓建築,內部共有廿四個航空櫃台、十八家免稅店、兩家餐廳、兩個行李轉盤及貴賓室、兒童遊戲區等設施。新建的五座空橋及停機坪,可提供兩百五十人座的大型飛機起降,年客運容納量達一百三十五萬人次,加上舊航廈,清泉崗機場年客運容納量將達兩百五十五萬人次。

胡志強表示,六年前清泉崗機場境外旅客年僅三千五百人,去年已增加至九十一萬人,超過兩百倍,機場發展迅速,中彰投是好地方,很會拉客,機場未來很快就又不夠用,要請總統大力幫忙;馬總統當場回應要立即進行相關規劃。

交通部長葉匡時指出,兩岸政策造成中國旅客進出台灣的需求大幅增加,清泉崗機場航線不斷增加是台中市的努力,不是交通部的功勞。

民代促建聯外道、航空城

立委楊瓊瓔表示,清泉崗機場國際航廈雖落成,但大型波音七四七飛機無法起降,滑行時間太久,聯外交通六十米道路尚未開闢,機場前的航空城還不見開發,都是政府未來努力重點。

葉匡時表示,政府推動五海一空自由貿易區轉型自由經濟示範區,海空聯運後,下一步就是要增加清泉崗機場的貨運,提供更大型飛機起降、改善聯外道路等,清泉崗機場還有很大改善空間,未來要繼續努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tstud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